【知乎体】把追求者拒绝后自己又去告白是怎样的一种体验?

#王俊凯#&#易烊千玺#

-W的回答主要为对话和记叙 J的回答为纯体验

-有挺多图片 小心流量owo

-好看的在后面


writer:一个软面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K_wang:让魔法净化你吧~

1.8k赞同   434条评论

 

---------------

5.20更新

不匿了!!被J认出来了!!!

---------------

 

以下是原答案

不请自来,人怂要匿。

以故事记叙方式,对话较多,想看体验可以看J的回答,就是那个回答排第二的高冷逼。

我和他的故事大概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。

艳阳天,重庆的阳光从来不会心软,他给了我一根冰棍。

重庆的雨天湿润黏腻,他站在我旁边,悄悄把伞朝我这边偏,两人的手臂时不时会触碰到。

上课上到一半总喜欢戳戳我的背。

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总会找机会结伴而行。

 

他的这些小动作我也全当是兄弟之间的友情,心中有怀疑但也不敢确定,便也和他以着好哥们的身份一起疯玩了半年。

我是男的,他也是,称他为J吧。

 

我故事的开头不过是我在学校表演上用吉他弹了首小曲,唱了首小歌。

演唱的是李荣浩的《李白》,被汉文化研究社团的学姐们套了被称为具有汉元素的一件衣服,虽然我觉得和我记忆中的汉元素完全不像。而且,李白难道不是唐朝的??

咳咳跑题了。

一曲唱罢,底下的女同学们无一不在尖叫,我知道自己的闪光点在桃花眼和小虎牙,便也顺从了她们的意愿,微眯着眼笑着,当然也要露出虎牙。

排在我后面的节目是压轴节目,一开始我还因为节目的排序问题和文艺部的同学闹过矛盾,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。原因是他们说:“压轴节目当然要爆炸点才可以点燃气氛啊!”

我下了台等待这个让我郁闷了很久的压轴节目,内心一直存留着“老子才最牛逼,我的节目才应该压轴”的想法。但是当主角一登场,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是压轴了。

 

杂乱无章的灯光最后聚集在一起,大礼堂内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聚光灯下站着的那人身上。

红色卫衣,黑色的破洞牛仔裤,比起平时服帖的头发变得略微蓬松,眼睛也化了较淡的烟熏妆。

动作干净利落,节奏踩的恰到好处,旋律也刚好契合他。

尽管我隔的很远,但我还是很清楚的看见了他的双眼。他貌似也看见了我,朝我勾起嘴角,用手做了抹嘴的动作,把这个动作完美的融入了舞蹈当中。

他就是J。

 

晚会结束后,J跑来后台,一群同学围住他勾住他脖子,用拳头轻捶他的胸口,嘴里嚎着:“好家伙,这次的舞太他妈帅了吧!”J也只是笑笑。

我坐在一边,静静的看着他们。我早就换回了自己的便服,手中不停的旋转着自己的手机,不知为何有些紧张。那边的J突然对上我的目光,我一惊,急忙低下头解锁手机装作“我在玩手机”的模样。等过一会再抬头后,J早已不再注视我,和他的朋友们嘻嘻哈哈了。

我当时心里面气的要死,恨不得拿吉他把自己的脑袋打爆。我怎么就那么窝囊呢????躲他目光干什么呢???尴尬个鬼啊妈卖批!

 

开头到此结束,说下J吧。

J喜欢跳舞,这件事全班都知道,因为他周五的晚自习从不会来,我身后的位置总会空一块。

J不喜欢上生物课,因为他觉得生物老师废话多布置的作业多。

J喜欢上政治课,因为有次政治考了第一名。

J不喜欢下雨,因为雨会浸到鞋子里,把袜子弄湿,弄得脚痒痒的。

J喜欢睡觉,但不会被纪律委员记过,因为他坐的直挺挺的都可以睡着。

J不喜欢班长,因为觉得她多管闲事。

J喜欢我。

 

这件事是我俩的共同好友给我说的,称为R吧。

R拖着我去小卖部买零食吃的时候,他手里拿着一包薯片,撕开后倒了很多进入自己的嘴里,像只松鼠一样。

“哎你知道吗?”R突然问我。

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便又张嘴说话了:“J喜欢你。”

???????????

我满脸问号的看着他,感觉他在逗我。

“???????你他妈开玩笑吧”

R吮了吮手指上的残渣:“屁!他自己说的!不信你自己问他啊!”

“你有见过有人去问别人是不是喜欢自己???”

R低头沉思了一下:“好像没有。”

“那你说个屌啊!”

“别说脏话嘛!!你自己体会体会J平时对你做的事不就知道了!!”

“闭嘴!!说个大象说!!”

我觉得当时R的表情肯定和下图一模一样。

 


说罢,我和R回了教室。回到自己座位时,J正在收拾书包,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随意的打开了一个话题。

“和R谈恋爱去了?”

我摇了摇头:“可能和你谈比较有意思。”

 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我觉得我当时脑子可能是糊屎了吧,对着自己的绯闻对象【并不是×】说出这种话。等我回过神来,我的同桌,女的,一脸不得了不得了的神情的看着我和J,偶尔用余光瞟了瞟R。J也停住了在收拾书包的动作,双手摊开,用excuse me的表情看着我。

我坐在位置上,试图化解尴尬,侧身和J说:“因为我觉得你跳舞特别帅,我可以给你弹吉他,然后你跳舞。”

J笑了笑:“合着我就是个伴舞?”

“嗯,舞台上只有我是主角嘛。”

“硬诌。”

“别叨叨了,赶紧去跳舞吧你。”

J又笑了,妈的从之前到现在,我最受不了他笑了,太他妈好看了,到以后也是。

“那我走啦。”他挥挥手,从后门出去了。

 

我看着他,教室外的光照射进来,他的影子拉的很长,身体轮廓被镀上了一层暖黄色的光,单肩斜挎着书包,头发因为转身而翘起微小的弧度,他重新给我挥了挥手。我报以微笑,他轻轻的关上门。

我不知道当时他有没有看见我的笑容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也对我笑,他的梨涡可是世上最好看的。

如果在后来,问我是如何喜欢上J的,我大概会回答“知道他喜欢我的那天。”

 

周五的晚自习是三节语文,我打着瞌睡混完了晚自习,听到下课铃便急不可耐的扯着R跑了。

我问R:“你说J喜欢我,到底是不是真的?”

R给我翻了个白眼:“烦人,说了是真的。我那天去他家,问他喜欢谁,他一直不肯回答,我拿着他的轻松熊重复了一遍问题,他就怂了啊。”

我一直没说话。

R继续说着:“我觉得你俩其实挺怪的…J上厕所都要带着你,你们是女孩子之间的友谊吗???”

 

↑对,我的表情。

“我说的是实话,你看看你们两个,打伞混在一起,我一个人举着一把伞跟个电灯泡一样。J每次带冰棍也只带两根,我问他要他竟然还说是给你的,你说气不气嘛。”

我伸手把R凑近的脸推过去:“你是准备亲我?靠那么近?”

“不。”R摇摇头,“这种事当然要交给J来做。”

 

↑对,这又是我的表情。我好像发觉我只要和R说话就会有好多表情包噢,果然讨打。

 

我回到家后,心里还是按捺不住自己好奇的情绪,在床上滚来滚去的想着J。

呸,想着J是不是喜欢我的这回事。

我仔细思考了一下R说的一些事,貌似我和J之间的关系真的有点不同。

打完球后热的要命,J总会把一听冰镇饮料放在我后颈处,惊得我直接跳起来,回头看是J之后又搂住他的脖子轻轻打他。

下雨的时候总会蹭同一把伞,R在旁边喝着饮料独自打着一把伞,我和J不停的说着在网上知道的八卦,笑的伞都拿不住,雨滴直往肩膀处滴落,浸湿了一小块地方,现在想来,R每次都要吃点喝点,应该是为了分散注意力。

只要J不去练舞时,上学放学总会先约好,一起结伴而行。

哦,上厕所也是结伴而行,然后比比大小。

不会给你们说尺寸的,别妄想了。

 


说到这里我又想扇自己几巴掌,当时怎么就没忍住去问J实情呢?但是又想了想,如果自己没去问他的话,或许我们两个就不会在一起了。

我是在企鹅上敲的J,我去找找原来的手机上还有没有截图。

 

---------------

3.28更新

找到截图了,之前忘记涂掉R的名字了,这个是新的。








好,我知道我当时很渣!!!!!

ps 那个戴面具的是J,我们班搞活动的时候他戴的,被抓拍了当成了我们班的表情包。

pps J是北京人,被他带的已经有儿化音。

---------------

说实话,要是有姑娘或者小伙子看到我这个行为,千万别学,尤其是自己没确定自己心里对对方的感情时,更不能这样。

敲黑板】上一段言外之意是什么?课代表回答一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

1.19更新

你们怎么没有一个人猜对????言外之意就是我已经确定我喜欢J了啊!!只是在纠结!!

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跟失了魂一般过了一个周末,脑子里全是关于J。以及关于他的一切。

J的眉毛中间有颗眉心痣,过年时听祖辈们说,有眉心痣的人是大福之人,遇到任何事都可以逢凶化吉。

J的眼睛是琥珀色的,我拿我同桌的琥珀色手链对比过,颜色相差无几。

J的唇珠很明显,想舔上去。

语文老师教过“水是眼波横,山是眉峰聚。”,虽说是形容美人,可我觉得J也配得上,他在跳舞时就是心无旁骛的美人,一举一动都是风情。

 

周一升旗仪式,J站我身后,我心里总是痒痒的,想转头看他却又忍住了,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傲娇?反正J是这么说我的。

跟着大队伍回了教室,J没有和我说一句话,我也别扭着不去找J,两个人就这样一起别扭着过了一天。我敢讲,我他妈终于等到了晚自习延长时间,日思夜想的延长时间!!对我就是那种从早上等到晚上一直没说话!!一定要等老师走了才敢和J说话的怂逼!

我慢慢吞吞的转过去,看着J咬着笔尾对着一道数学题发愁,我仔细看了看题目后发现这是讲过的例题,只不过是把条件和结论互换了。

我正准备大显身手帮J解题时,他开口了。

“干什么呢你。”

我吓了一跳,双手停在挽袖子的状态无处安放。

“你挡着光了,你真当你是透明的啊。”

嘴巴还是这么毒,我心想。

“emmm.我是看你那么久都不会做,想帮帮你。”

J抬眼看着我,他的眼睫毛因为头顶上灯光的照射而映在眼尾处。

“你来。”J把作业推给我。

我接过作业,低下头开始讲题:“就是,哎你看啊,它说AB⊥CD了是吧,然后它俩处于的平面又有个交线和CD垂直,所以得到这两个平面…”

我话没说完,就感觉肩膀一沉,悄悄转头看,J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我身边把头枕在我肩膀上看着我解题。

当时我真的是要炸成烟花了好吗!!??!他的鼻息扑在我耳朵上啊!!下巴一直咯着我肩膀啊!!脸时不时碰到我的脸啊!!?他妈的不瞒你们说,我当时真的,硬了!!他妈的没出息的硬了!!


 

之后就没解题过程了!!脑子当机了!!!支支吾吾的一直说不出结果,J还在偷偷笑。

ball ball you!!!不要出声不要呼吸不要笑啊!!我真的怕我会充血而死啊!!主要是他声音本身就很有磁性啊好不好!!听了就会怀孕的那种!【很遗憾这个技能我没有。

 

“不是之前挺厉害的吗?”J嘲笑我。

“呃…”我悄悄用左手扯了一下裤子,为了防止J发现我下体的异常,“突然忘记了…”

“傻子。”

说完,J起身重新坐回座位,把作业移了回去,又抬头看了看我:“脸怎么那么红?”

“啊?”我摸了摸脸,有点烫,“教室里太闷了。”

J轻笑了一声,没有说什么,继续做他的题目,我又慢慢吞吞的转了回来。

 

直到前一段时间J才给我说,他一切举动都是故意的,包括不会做那道题。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那么傻,一个数学常年考130+的人做不出证明题第一题?又不是03年的数学高考,呵呵,大概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智商都为个位数吧,J大概是我的100倍,就这样。

 


我照常是和R一起回的家,不要问为什么!!和J一起走不尴尬吗!!!一群蠢货!!

我用手肘捅了捅R的腰,说了自己对于J的感情和周末到底对J说了什么,R又翻了个白眼。

“合着你是把别人拒绝了之后又想追别人?”

我点点头。

“那还不简单,直接去啊,反正两情相悦。”

我急了,想扑上去抓住R的头发开始骂他,你个批娃娃这个是哪样好主意啊!搞死你!!



我往R头上来了一拳头,R抱着头开始跑:“J一般都要参加学校文艺活动!!!你可以去参加然后………”

R越跑越远,导致我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卵…

反正就是言外之意大概就是,叫我去参加学校的文艺活动,我思考了一下,学校最近的活动好像只有往昔岁月。我们学校每年元旦前三天就会举办“往昔岁月”这个活动,就是这么傻。

 

我慢慢走着回家,脑子里一直想着自己在台上该如何表演,想着想着脑子里就全部是J。

太喜欢他了。

 

自己一个人在家天天弹着吉他练着那首歌,经常被爸妈砸门说再弹就把我吉他砸掉,然后让我死的和吉他一样惨。上课和下课的时候嘴里总念叨着谱子,我同桌总会从睡梦中醒来然后把卷子糊在我脸上让我闭嘴。放学之后也是火急火燎的坐出租车回家蹭一点空余时间继续练。

R后来给我说,J问过他,我是不是每天都急着吃饭。

呵呵,我准备告白准备那么久,他竟然以为我只是想吃饭。

想吃你行了吧。

 

 

好了可以回到第一幕的场景了,就是我装作玩手机没看J,抬头后发现他已经没有在看我的那一幕。

讲道理我当时是很紧张的,手心里全是汗,脑子都晕乎乎的,我以为是低血糖犯了,就赶紧拿出口袋里常备的糖救急。

“要不要躺着休息下?”

我循声望过去,是J在问我。他坐着,前倾着身子,双手放在膝盖上,好看的眉眼皱着。

我的天求你了不要这样啊啊啊啊!我脑袋更晕了!!

“我带你出去吹吹风?”他继续说。

我点点头,懵着被他带出去了,手上还拿着没开始吃的糖。

 

J把我带出了校门,保安并未拦住我们,我们学校的举办的活动从来都是允许外校人员观看的。

J慢慢走着,我在后面小心翼翼的吮着糖跟着他。

身旁的车呼啸而过,一旁的小卖部摆出的麻将桌上大爷大妈的高喊声,走过的学生嘴里念叨的英语单词和各科知识点,小孩子清脆的笑声,这是那个时候,我的学生时代拥有的声音。

走到路灯下时,J突然转身问我:“还不舒服吗?”

我摇摇头,J继续说:“那天的事,你还有没有什么想说的?”

 

这什么情况啊啥事啊我咋啥不知道???

“什么事?”

J叹了口气,用手扶了扶额头:“就是,我喜欢你这件事。”

我有点尴尬,可以说是我俩都有点尴尬,我右手捏着一把糖,藏在背后的左手有点微微的发抖。

“有很多想法。”

J歪歪头,示意我继续说。

“嗯…最重要的一个,我喜欢你。”

J睁大了眼睛:“你逗我呢?”

“没有。”我摇头,“我觉得喜欢一个人的原因很简单,可能是因为一个举动,一句话,一个眼神,一个微笑,这些都是机会。”

我吃了块糖,说话含含糊糊的:“但我觉得这些都只是为了找出为什么喜欢一个人的原因罢了,很多时候喜欢一个人,只是单纯的因为,你是你而已。”

我很紧张,紧张的不得了。我害怕J会因为我突然改变主意而莫名疏远我,害怕J会因为我的回答而感到胆怯。

我咽了咽唾沫:“总而言之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夜色一层层下坠,星辰一点点上移,越看到近处便是最美的景色。我很想走上前抱住J,但我忍住了。

 

J用食指挠挠头,问我:“你能不能委婉点?”

我摇头,脑子未加思考就脱口而出:“不能,喜欢你这件事比较直白,委婉不了。”

J开始大笑,梨涡又出来了。

在那时刻,他的梨涡中仿佛缀上了星辰,洒进了灯光,放进了糖。

不,应该说他就是星辰,就是灯光,就是低血糖人士的我需要的糖。

 

“这种事情,当然是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J说完,朝我走来,抓住我的右手腕,从我手中抢走一颗糖开始吃。

听到这回答,我很开心,开心的不得了,像是得到了一等奖一样,但我还是藏住了,我皱眉头:“你这个词语用的,你是很不愿意吗?”

他挑眉:“因为你太直白了,我比较喜欢原来比较委婉的你。”

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我别扭的保持着皱着眉头,嘴角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悄悄弯了:“那委婉点,你要吃兔头吗?”

J不太明白我为什么突然转了话题,但还是问了一句:“好吃吗?”

我勾起嘴角笑了:“特好吃,有个兔头带着特有的甜味。”

J点头:“吃。”

我走近了一步,亲了一下J的嘴唇,顺势舔了一下。

嗯,初吻是苹果硬糖的味道。

 


嘻嘻,突然秀狗啦!

在重庆话里,啃兔脑壳就是亲吻的意思,仗着J是北京人的我,套路了他一波23333

 

以后就是和J过的幸福美满的生活,我爱他他爱我,现在在同一家公司上班23333

最后再秀一波。

 

猜猜哪个是我哪个是J呀~!

 

---------------

5.20更新

我还没说体验吗??

不用说不是也能知道吗??

体验就是很爽啊

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匿名用户

967赞同   1k条评论

 

我是回答第一条里面的J.

他写的完全透明化,聊天记录也把头像给暴露了,最后的照片更加能使我确认那就是他(微笑)

他傻死了,忘记说体验,已经叫他回来写了。

其实这种事没什么体验的,毕竟“把追求者拒绝后自己又去告白”的这种,大多都是建立在两情相悦的情况下,不过只是意识早晚的问题。(除开迅速移情别恋的那种)

这种经历比告白—在一起的经历多了两种情绪,一种是纠结,一种是尴尬。被告白者纠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拒绝,重新告白后无论接不接受都有点尴尬,告白者纠结自己为什么要告白,听到被告白者重新追求自己后的尴尬。

但最后还不是两全其美吗?

他也说过我数学还算可以,这种体验其实和数学解题过程差不多。

在数学中结果比过程还是重要一点的,也不是说过程完全不重要,但结果是对的,是美好的,是自己所想要的,不就行了吗?

多追赶时间,多寻找爱,自己想做的事都要赶紧去做,不然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

圣诞节快乐,over.

 

1.01更新


 

一张高中时期。

 


END

评论(24)
热度(4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个软面包 | Powered by LOFTER